向山一刀

点波关注不迷路~

【嘎龙】综艺《七十二小时》第一期(下)

发布会

第一期·上

第一期·中


阿云嘎家。

 

没什么变化,但是郑云龙注意到以前双人份的生活物品都只剩下单人份了,这是一个温馨而又简单的单身男人的房间。

 

“你再睡会儿,我待会把饭做好了叫你。”

 

“家里没菜。”

 

“……”猫猫委屈脸。

 

“哈哈哈哈,走吧,我们一起买点儿去。”放完两人的行李,阿云嘎拉着人胳膊就又出门了。

 

超市里,阿云嘎推着车跟在郑云龙后面,后者负责挑选好食材放在车里。阿云嘎在后面看着郑云龙仔细地挑选、看食品日期以及偶尔小声地自言自语,感觉好像他们并没有分开。

 

往日的记忆又一一地浮现,像是过了正午的太阳,明明是西沉,但是却恰好路过窗前,阳光就那样慷慨地倾撒进来,照亮了那一小方,一小方甜蜜,一小方依恋。

 

“大龙?啊不不不,郑云龙老师,请问是郑云龙老师吗?”阿云嘎被前面粉丝的尖叫拉回了神。

 

要是以往郑云龙不会承认,但是现在摄像机就在后面架着,他冲粉丝笑着,“是。”

 

“请问,请问可以合张影吗?”粉丝按捺着激动的心,但是颤抖的手依然出卖了她。

 

阿云嘎上前一步搂住人的腰,笑眯眯地冲着小姑娘说,“我家大龙忙着呐。”是腰间熟悉的手,是耳边熟悉的波浪线。

 

“嘎子哥!!!”

 

郑云龙拍了拍他的手,转头冲阿云嘎说,“我跟人合个影。”

 

阿云嘎这才放开,点了点头,“嗯”了一声,在旁边靠着推车等。

 

“郑云龙老师,嘎……”郑云龙直接看出了粉丝的心思,“不好意思,他最近生病了,状态不太好。下次吧。”

 

“好好好,一定要注意身体啊……”

 

 

“完了?”

 

“完了。”

 

“没再唠唠?”

 

“怎么这么贫?”郑云龙不理他的醋劲儿,接过手推车往收银台走,打算趁着人不多赶紧出去,不然待会还得给人超市添麻烦,“对了,我刚跟人家说,下次遇见嘎子哥请吃饭。”

 

阿云嘎:Ծ‸Ծ

 

阿云嘎还是有点低烧,又吃了一次药,回了卧室休息。郑云龙一个人在厨房忙活着。熬煮、烹炒、切洗,熟稔并且有控制声音,工具和调料的找寻也是门清,后期播出时这段上面的弹幕都是“惹”。

 

看破不说破。

 

郑云龙把做好的全都摆上桌盛好了才去叫的阿云嘎。先是摸了摸额头,烧基本已经退了,枕头湿了,估计衣服也该溻了,他轻轻摇着阿云嘎的肩,“嘎子,嘎子,起来吃饭了,你换身衣服昂,这都湿了。”

 

“嗯……”阿云嘎翻了个身,冲着郑云龙,落在肩膀上的手就这么猝不及防地落在了脸上,“我不起……”

 

“乖,起来换身衣服我们吃饭,不吃饭你到时候胃也受不了。”

 

……

 

“真不吃?”

 

……

 

“也不饿?”

 

……咕咕

 

郑云龙没忍住笑出了声,阿云嘎也睁开了眼。


Ծ‸Ծ!

 

“哈哈哈,行啦,赶紧起昂。”

 

“……给我拿一下衣服呗。”

 

“行行行,”郑云龙从一旁的衣柜里取出一件新的干净T恤放在了床头,“赶紧起啊,不然待会菜都凉了。”

 


薏仁燕麦红枣粥,香菇滑鸡,莲子菜心,还有一小碟糖醋萝卜。“这么丰盛的吗?”阿云嘎坐在郑云龙对面,接过他递过来的粥碗,“唔……好喝。”看着人吃的两腮鼓起来,郑云龙也端起碗吃了起来。

 

后来吃完饭阿云嘎执意要刷碗,郑云龙担心他身体,还是和他一起刷了,然后两个人坐在客厅沙发上,看了部电影,《爱在黄昏日落时》。

 

小公寓的窗外是高楼大厦,太阳西沉,只剩残霞,万家灯火正被一位位夜归人一一点亮。后期的字幕组给这一段配的是“愿有人与你粥可温,同你立黄昏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10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