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山一刀

点波关注不迷路~

【嘎龙】综艺《七十二小时》第一期(上)

💡先给我自己打个广告

   【嘎龙】梅子青时(上卷) 戏角儿嘎×公子龙少

   【嘎龙】Abraham(堕天使嘎×人类龙)

     看了不亏,吃了都说香。如果有异议,我不要你觉得,都听我的。哈哈,开玩笑哒,欢迎评论噻~


在陌生的熟悉里,我能够毫无保留地感知,但是早已没有了毫无保留地表达的权利。


节目的第一期主要是录他们收拾行李出发,抵达第一个目的地以及当天的日常。


阿云嘎北京公寓。


“这个行李箱是我用了很久哒,”阿云嘎搬出一个胡萝卜色的行李箱放在地上打开,冲着地上架好的camera开始介绍,“这几件衣服都要带,防风防水的,因为节目组说第一天是在野外,我们要住帐篷哒。”


然后又露出兔牙笑嘻嘻冲着摄像头说,“我还没住过帐篷呢。”


“还有这个,”阿云嘎突然靠近camera,捏着一个小瓶子故作神秘,“这个必须得带着。”


至于郑云龙……摄像组到了的时候,人家已经把行李全部收拾打包完毕,已经抬脚要出公寓门了。


“biang”的一声,反手就把门关严了,没给摄像组留一个镜头拍到他的小公寓。


“走吧。”


车里,阿云嘎问工作人员,“大龙是从上海过来?”在得到工作人员肯定的回答后,就再没多说一句话,一直低着头玩手机。


至于郑云龙,上车就睡了呢。



到了拍摄地点,是真的荒。


岩石,苔藓,丛林,潺潺流水,寒冷的空气。


看着地上摆好的工具,帐篷,睡袋,烧水壶,刀具……阿云嘎,认了。


他比郑云龙先到,只能先自己一个人努力地搭着双人帐篷。


太难了。



郑云龙到的时候看到就是一根胡萝卜在白色帐篷四周穿梭的情景,而且这根胡萝卜正浑然不知地拆东墙补西墙着。


他笑出了声。


或许是他的笑声太有辨识度,或许是某人对这笑声过于熟悉。


胡萝卜精立刻探出一个脑袋, Ծ‸Ծ:“你怎么才来,赶紧帮一下我!”


“好好好。”郑云龙把行李随手放下,赶紧过去了。


两个人干起活儿来效率就是高,不一会儿就搞定了帐篷。


“累死我了。”阿云嘎一屁股就坐在搭好的帐篷里。


郑云龙没有停下来,他们物资有限,随着搭帐篷气温越来越低,夜里不知又要再低几度,必须得捡点柴生火。


他拿了把劈柴刀就往丛林里去了,“我去捡点柴。你午饭要是没吃我包里有点吃的,你先垫着。”


阿云嘎确实没吃午饭,郑云龙这么一说,感觉还真有点饿了,他也没客气拿过郑云龙的行李打开,里面就一套备用衣服,剩下的都是吃的、药,还有一个占了一半行李的靠垫。


他腰受伤了吗?


回味过来阿云嘎一怔,郑云龙腰还行,他的腰不太行,这个靠垫是……


算了。


阿云嘎把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东西甩掉,一个人坐在帐篷边吃起东西。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从自己的行李里掏出之前那个小瓶子。微微抿了一口。


是酒。


怕冷。


怕郑云龙馋。


怕两个人再次共处可能面对的尴尬。


他带了酒。


但是,其实他从文工团出来之后已经滴酒不沾了。



郑云龙回来之后天已经将将黑了,在帐篷附近生完火之后才回到帐篷里坐下。


“你喝酒了?”郑云龙闻到了帐篷里的酒味儿眉头一皱。


阿云嘎把一旁的小瓶子递给了他,“忒冷了,受不了,就暖暖。”


郑云龙一直盯着人看,半天才把那小瓶子接过来,看剩下的量,应该没喝太多,表情稍微放松下来,拧开瓶盖,自己也灌了一口,和阿云嘎的抿不同,是实实在在的山东男人的灌了一口。



然后,他就不说话了。


那是山崎啊。


他最喜欢的。


他悄悄带了山崎,他知道那是他喜欢的。


而他悄悄带了靠垫,他知道他最近赶通告知道他腰一直不太好。


可是啊,谁也没有说。


没有说彼此对彼此的在意。


没有说那些事事为为都是被岁月打成的习惯。



写在后面的:

😣ao3我一直注册不了,所以望各位给一个更简单还能安全点的停车场🅿️我有个超辣的🛴一直被瓶不能我一个人被辣啊要辣大家一起辣


🔜接下来有一个🕳️坑要开,打深夜食堂的梗,故事主要发生地点在24小时便利店/小餐馆/路边摊不定随机掉落,一篇一个故事,现在有两篇的设定了。如果大家有什么想看的人物设定可以评论,但是前提一定是能够在我上述背景中发生的,如果用了人设梗会在写的时候署名,感恩的心🙏🏻

评论(7)

热度(73)